乖乖文化

乖乖文化近期被BBC報導,許多網友開玩笑說:國家機密被洩漏了XD

其實維基百科早就詳細記錄了乖乖文化:

在機械設備上擺放零食「乖乖」是臺灣的一項業界文化,認同此文化的人認為透過取該零食名稱「乖乖」之意,擺放後能「讓設備乖乖運作」。擺放在機械設備上的乖乖不能過期,且外包裝必須是綠色(奶油椰子口味),代表一切綠燈正常(也有說法是代表工作順利,機器設備、程式碼都會像乖奶油一樣滑順),若擺放紅色、黃色或藍色等其它顏色可能會有反效果。絕不能將這些乖乖開封食用,否則設備可能會出狀況。

受到這項文化影響,乖乖被放置在電腦主機、提款機、公車、售票機、控管系統等設備內及電算中心、社會局、永續建築、派出所、醫院和護理站、家暴、性侵害防治中心辦公室、剪接室、劇院、戶政事務所和國家考試場的試場等場所,也成為極少數可以破例帶進一般而言嚴禁飲食的機房內之食物。

不過曾有少數單位特別擺放的是黃色的五香乖乖,例如衛生主管機關負責食安藥妝廣告涉及檢驗審查業務,黃色表示善盡把關,不能開綠燈一律過關之義。

不只介紹了乖乖文化,還將乖乖的公司歷史、曾經出現的玩具種類都詳細列出來了,一起來回味童年吧!>>https://w.wiki/3C8V

原文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SOTK/posts/3693175597574360

發佈日期:2021/4/16

--

--

Wikimedia Taiwan

台灣維基媒體協會成立於2007年,是經美國維基媒體基金會授權在台灣的維基媒體分會組織,專注於推廣維基媒體相關計畫如維基百科的相關合作計畫。